今日天氣/今明兩天東北風增強 北、東恐有較大雨勢

▲ 15 日白天高溫偏暖,午後鋒面來襲開始變天,恐有大雨發生。(圖/NOWnews攝影中心)
▲ 15 日白天高溫偏暖,午後鋒面來襲開始變天,恐有大雨發生。(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明( 29 日、 30 日)兩天東北風稍增強,台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 29 日)天氣會略有轉變,因東北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下午至晚間起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不排除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提醒北部、東半部地區的朋友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另外,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也可能有熱對流發展起來,並順著氣流往下風側(南部地區)擴展,因此在下午到傍晚這段時間,各地山區以及南部平地也要留意熱對流帶來的局部陣雨;氣溫方面,今天西半部高溫可來到 27 度以上,東半部約 25 、 26 度,仍是頗為溫暖的天氣,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您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此外,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今天凌晨 2 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 1730 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北北東方向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會使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