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市值蒸發530億美元 成為FAANG中的最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xios》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稅收部份緊盯亞馬遜,電商巨擘亞馬遜 (AMZN-US) 周三股價下跌超過 4%,取代臉書 (FB-US) 成為「FAANG」中最大的輸家,市值蒸發高達 53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ANG 一直被認為是美股表現突出的股票,但最近出現了脫鉤情況,亞馬遜股價在週三一度重挫 7.4%,但 Stifel Nicolaus&Co. 的分析師指出,股價大跌為買入機會,稍微拉回頹勢,收盤下跌 4.4%至每股 1431.42 美元。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而今年表現亮眼的 Netflix(NFLX-US) 為 FAANG 股票中損失第二大的,該公司因新節目 The Mechanism 在巴西釀成風波,不滿的民眾在推特發起刪除 Netflix 活動 (#DeleteNetflix),股價周三下滑 4.96%。

Netflix股價日線走勢圖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臉書因未阻止劍橋分析不當使用 5000 萬用戶資料,造成使用者反感,但該公司宣布將重新設計隱私權選項,股價在周三稍有起色,小漲 0.5%。

Robert W. Baird&Co. 的機構股票銷售交易員和董事總經理 Michael Antonelli 表示:「Netflix 和亞馬遜還沒真正體驗到臉書遭拋售時的情況,臉書得到的『流感』正在傳染給別人。」

Axios 的報告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亞馬遜對美國零售業造成傷害,導致工作機會流失,他打算藉由稅制,來「盯緊」亞馬遜。但白宮的新聞秘書 Sarah Huckabee Sanders 在周三的簡報中否認此消息,指出川普政府目前沒有針對亞馬遜做任何政策的改變

不管最後有沒有這樣實施,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把矛頭指向零售業。川普曾在去年 12 月 29 日在推特指責亞馬遜,指該公司付給美國郵局的運費很低,並曾稱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

而整體美股表現疲弱,納斯達克 100 指數下跌 1.1%,可能將創下 2016 年 1 月以來最大的單月虧損,S&P 500 指數周三早上在漲跌之間震盪,最終以下跌 0.3%至 2605 點收盤。

WallachBeth Capital LLC 的資深策略師 Ilya Feygin 表示,S&P 500 指數是否能守住 2600 點關卡是「現在最需要關注的事情,如果它守住,那麼一切都會反彈回來,包括現在表現堪憂的科技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