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賣完總裁賣 騰訊短線賣壓沉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騰訊被南非大股東 Naspers 減持套現 765 億港元的消息猶言在耳,昨(28)日再被集團總裁劉熾平減持 100 萬股,套現約 4.3 億港元,持股量減至 0.48%,市場預估,騰訊股價短線難逃賣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 28 日股價急跌 4.6% 後,29 日開高 0.4%,報 414 港元,隨後賣壓湧現轉跌,暫時低見 405.2 港元,險守早前南非大股東 Naspers 之 405 港元配股價。

聯交所資料顯示,劉熾平近日以平均價 434.36 港元減持 100 萬股騰訊,是繼去年 9 月 22 日後再次減持,持股量降至 0.48%。以昨收盤價計算,持股市值為 189 億港元。去年 4 月初至今,劉熾平先後 5 次減持共 300 萬股集團股份,涉及 9.8 億港元。

市場分析,美國將出手限制中國投資「敏感科技」,打擊全球科技股表現,而騰訊再度被大幅減持,顯示未來承受的壓力將比同業大,而騰訊股價 405 港元(Naspers 公司平均配售價)被視為「鐵底」,一旦失守,恐掀起另一波拋售潮,下一個低位未必是 398 港元這麼簡單,398 港元為騰訊股價今年的低位。

另外,野村調低騰訊目標價 3% 至 520 港元,但仍有 26% 潛在升幅,野村表示,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及新手遊「QQ 飛車」維持穩定貢獻,預期有利手機遊戲收入表現,而且小程序及支付生態的利多消息,仍有待被市場反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