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之子揚言攻擊學校 在美被捕警搜出20發九毫米子彈

▲狄鶯(左)救子請來王牌大律師。(圖/翻攝自狄鶯臉書,2018.04.09)
▲狄鶯(左)救子請來王牌大律師。(圖/翻攝自狄鶯臉書,2018.04.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 18 歲兒子孫安佐, 27 日晚間在美國因揚言「要在 5 月 1 日到目前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進行槍擊案」,被同學舉報可能進行恐怖攻擊,遭美國警方逮捕,隨後警方也在他的住處內搜出 20 發九毫米子彈及絞首裝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媒報導,上達比警局的警長奇伍德( Michael Chitwood )指出,孫安佐於周二( 27 日)揚言要攻擊目前就讀的學校,雖聲稱是開玩笑,但奇伍德表示,孫安佐曾於 2 月攜帶一枚大口徑子彈到學校,還在網路上分享一段自己手持火焰噴射器的影片,仍涉嫌發動恐怖攻擊,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於周二下午將他逮捕。

警方獲報後立刻進一步調查,查到孫安佐曾利用學校 iPad ,上網搜尋 AK-47 與 AR-15 兩種步槍,甚至有意願購買。同時,在孫安佐的住處搜出多樣可疑物品,包括:一件軍式防彈背心、可裝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七枝弓箭、可用於 AK-47 與 AR-15 的支架、 20 發九釐米子彈等。

而孫安佐的律師拉托伊森( Enrique Latoison )則強調,孫安佐只是開玩笑,他的社交能力和在美國長大的你我不一樣,我們了解這不是一個有趣的玩笑,但孫不懂。此外,也替孫澄清,「他沒打算更沒計畫要發動校園槍擊,警方找到的可疑物品,只是孫參加學校萬聖節所用的道具。」

據了解,目前孫安佐以 10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為 293 萬元)交保,美媒指出,若孫安佐被起訴輕罪,法院也確立罪名,最高恐將面臨 5 年有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