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獨子在美被捕 外交部將派員確保人權與司法權益

▲狄鶯(左)救子請來王牌大律師。(圖/翻攝自狄鶯臉書,2018.04.09)
▲狄鶯(左)救子請來王牌大律師。(圖/翻攝自狄鶯臉書,2018.04.09)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狄鶯、孫鵬的獨子孫安佐,在美國賓州揚言要攻擊其就讀的高中遭逮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9)日表示,外館已與當事人律師、美國警方和拘留所等相關單位聯繫,會儘快安排同仁去探視,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最重要是確保他的人權和司法權益,至於探視時間,美國警方還在安排,希望能夠儘快過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美國是一個槍枝開放的國家,但是它在 911 恐攻以後,就變得很敏感、脆弱,尤其它發生過那麼多件校園槍擊案件,所以現在在美國要取得槍枝,不僅很困難,甚至美國對於網路上槍枝、火藥、炸藥敏感性的字眼,都有一定的搜尋管制,所以年輕人不要以為是開玩笑,很可能成為政府注意的目標都不自覺。

林俊憲指出,狄鶯兒子事件,可能年輕人以為是小事一件,但他早就被盯上都不知道,這也是給大家一個警惕。就他個人經驗,他以前在美國密蘇里州讀書,也買過槍枝,不過那個年代,對槍枝管制很鬆,幾乎只要是合法公民或居留,都可以取得。

林俊憲說,但現在美國變得很嚴格,除了時代不一樣,美國發生過那麼多槍擊慘劇後,現在在網路上,不要說槍枝,連火藥、炸藥、原子彈的作法都可以找的到,像美國這樣屢次被鎖定攻擊的國家,一定會嚴格管制這塊,年輕人千萬不要觸法,可能惹禍上身都不自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