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歡呼兒呼吸一瞬間 新竹縣青年志工協會關懷

▲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與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在329青年節探視慰訪歡呼兒。(圖/新竹縣黨部提供 , 2018.03.29)
▲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與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在329青年節探視慰訪歡呼兒。(圖/新竹縣黨部提供 , 2018.03.2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與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在今天329青年節,前往竹北市新仁醫院聯合辦理「呼吸一瞬間~關懷新竹縣歡呼兒協會活動」,探視慰訪「呼吸在一瞬間」的生命小鬥士們,同時也發動募款活動,以實際行動與資源提供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形容一件事情很簡單,許多人會說:「這件事就像呼吸一樣容易!」不過,對一群因為氣管切開手術,而需要長期依賴呼吸器維生的兒童來說,「呼吸,一點都不簡單!」這群需要長期呼吸照顧的孩子,有的有氣切,有的用呼吸器,有的用氧氣,靠這些呼吸支持照顧,歡呼兒才能勇敢活下去。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左前)與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總會長盧麗娟(右二)率先捐出善款。(圖/新竹縣黨部提供 , 2018.03.29)

為關懷弱勢族群歡呼兒小朋友的生活醫療情形,新竹縣黨部主任委員陳見賢與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總會長盧麗娟日前發起募款活動,陳見賢與盧麗娟以個人名義各捐出5千元,新竹縣青年志工服務協會捐出1萬元及各理監事幹部等皆一起響應關懷歡呼兒的議題,共籌募3萬7千元善款,並親自到歡呼兒病房一一探視。

盧麗娟表示對於這些需要長期依賴呼吸器維生的歡呼兒小朋友來說,希望社會大眾多給「呼吸在一瞬間」的生命小鬥士們,多一點鼓勵與協助,而「歡呼兒」的家人因為孩子需要的醫療照護、社會資源等,耗費了金錢與心力,從孩子開始發病到恢復期,在身體、精神及經濟等各方面,都造成了沉重的負擔。

▲需要長期呼吸照顧的「歡呼兒」,只要能順利呼吸,就是值得歡欣鼓舞的事情。(圖/新竹縣黨部提供 , 2018.03.29)

但是,只要孩子能愈來愈進步、愈來愈健康,就是家人們莫大的安慰,儘管身體的病痛與不便,歡呼兒們總是努力學習、勇敢的接受挑戰與完成夢想,讓我們在「歡呼兒」康復的路途上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早早脫離呼吸器,能夠歡歡喜喜的大口呼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