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軟銀擬投資96億美元取得瑞士再保險公司25%股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軟銀集團 (9984-JP) 正加緊購買瑞士再保險 (SREN-SW) 的股權,該公司將對瑞士再保的估值高達 370 億瑞士法郎(39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億萬富翁孫正義的軟銀集團打算以每股約 100 到 105 瑞士法郎的價格購買 25% 的股份。該公司承認《華爾街日報》雙方正在談判的報導,若以最高每股 105 瑞士法郎計算,該交易將比 2 月 7 日報導發表之前瑞士再保險股票收盤價溢價 16%,總值約為 96 億美元。

知情人士說,交易的條款仍然不穩定,即時可能生變,也可能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瑞士再保險周 27 日上漲 1.3% 至 95.16 瑞士法郎。

軟銀和瑞士再保險都未發表評論。

此次收購將支撐孫正義的日本移動電話營運商的財務狀況,並帶來健康的再保險現金流,而此舉也反映了包括巴菲特在內的商業巨頭的投資動作,巴菲特正在將其公司轉型為科技投資者。軟銀已籌集了 960 億美元資金作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計畫投資 1000 億美元同時持有包括共乘汽車、晶片製造和共享辦公室等業務股份。

再保險產業經歷了一系列自然災害造成的估值低迷,以及競爭對手湧入使得利率難以提高的狀況,隨著不少企業湧入市場,這個價值 5000 億美元的產業正出現一連串的交易。法國 Axa SA 本月同意以 153 億美元現金收購 XL 集團,以取得更多美國地產和醫療市占率,而 1 月間美國國際集團 (AIG) 決定收購百慕達再保險公司 Validus Holdings Ltd.,金額為現金 55.6 億美元。

瑞士再保險 CEO Christian Mumenthaler 上月表示,該公司將歡迎長期投資者。他在蘇黎世的一次會議上表示,就一個從前一年到下一年業務會發生根本性變化的產業來說,「擁有一位主力股東並不是一件壞事」。

瑞士再保險上個月表示計畫提高股息並向股東返還 10 億美元。近年來,這家位在蘇黎世的保險公司因為收到相對較少的災難索賠,囤積了不少現金部位。

軟銀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