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製造業燈號見藍燈 9個月來首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 (29) 日公布 2 月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下滑 4.72 分至 9.03 分,燈號由綠燈一口氣轉為藍燈,是去年 6 月以來再次出現藍燈,產業亮出藍燈比重超過 80%,主要是因 2 月有季節性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院說明,由於 2 月工作天數減少和基期較高影響,進出口、外銷訂單和生產指數等數據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滑落,影響製造業需求面、原物料投入面和經營環境面指標表現。

台經院也指出,觀察今年前 2 個月製造業相關數據,景氣仍持續擴張中。

就不同燈號的消長觀察,藍燈比重由 1 月的 7.22% 飆升至 84.45%,黃藍燈由 28.36% 減至 13.23%,綠燈更由 43.79% 減至 2.33%,且 2 月並未出現代表揚升的黃紅燈與代表繁榮的紅燈。

2 月表現相對穩定的有民生產業中的木竹製品,食品類中的生肉及副產品、化學製品中的農藥和環境衛生用藥產業、電線電纜等,亮出綠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