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今年首場大滿貫 前球后曾雅妮等4台將出征

▲曾雅妮(左)。(圖/LPGA提供)
▲曾雅妮(左)。(圖/LPGA提供)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本賽季首場大滿貫全日空錦標賽(ANA Inspiration)將於本周四在幻境牧場使命丘鄉村俱樂部(Mission Hills Country Club Rancho Mirage, California)開桿。本場比賽將集結118位世界頂尖球手一齊比拼,其中包括:衛冕冠軍柳簫然(So Yeon Ryu)在內的11位賽事前冠軍,本賽季截至目前6場分站賽事冠軍及7位賽季新人等。此次,台灣高球女王曾雅妮將攜手隊友龔怡萍、徐薇凌及錢珮芸,共同挑戰本週賽場。本賽事總獎金為280萬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參加四場分站賽事的台灣小將徐薇凌,狀態表現可圈可點,她在揭幕戰巴哈馬菁英賽(Pure Silk-Bahamas LPGA Classic)及起亞菁英賽(Kia Classic)中分別獲得第二及並列第七的佳績。本週,她將三度挑戰全日空錦標賽,預備劍指前二十:「這週在沙漠的比賽,溫差很大,所以需要注意保暖補水,保存體力很重要。而技術策略方面我覺得需要有耐心,盡量減少失誤,目標能進前20。」

過去兩週連續作戰的錢珮芸,本週她將全面準備再次向賽季首個大滿貫發起衝擊,預設目標進軍前十:「前兩週的比賽經驗對我這週狀態很有幫助。去年因為天氣原因打得很激進,造成失誤無法輓回,今年會打得保守一些,希望週末有個好結果能進前二十。」

自2014年加拿大女子公開賽(Canadian Pacific Women‘s Open)的勝利後便顆粒無收的柳簫然,去年在全日空錦標賽憑借與美國名將萊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加洞賽從而贏得她職業生涯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本賽季已挑戰5場分站賽事的她,十分期待能夠在本場賽事衛冕成功:「去年全日空錦標賽的勝利對我來說就是生命中的轉折點,因為它給我帶來更多的信心,讓我去年整個賽季的表現都很好,也讓我登上世界第一、獲得最佳球員獎。而今年目前5場比賽表現並沒有特別出彩,所以這週教練將與我一起努力練習,希望週末能夠成功衛冕。」

全日空錦標賽是本賽季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7站賽事,憑借獲得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Women‘s Australian Open)冠軍的韓國新人高真榮(Jin Young Ko)目前以790分總分高居首位,成功在新加坡世界女子冠軍賽(HSBC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斬獲冠軍獎杯的小魔女魏聖美(Michelle Wie)以728分目前暫列第二,而成功衛冕賽季揭幕戰的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以720分緊跟其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