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南韓相助 挺台灣參與WHA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接見南韓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委員長南仁順議員訪問團,她指出,訪團成員不僅是南韓重要的女性議員,也是保健福祉委員會的重要成員。台灣防疫經驗豐富,是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訪賓們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台韓兩國在區域安全、經貿、文教和觀光,交流越來越頻繁。尤其,今年台、韓都成為對方的第三大觀光國,在總統府的展覽廳常常可以聽到來自南韓朋友的聲音。

蔡英文說,台灣和南韓社會結構非常相似,也面臨長照、婦女參與等議題。未來,不僅是民間交流或是在國會,她也期待在各項議題上,雙方能分享彼此的經驗,並拓展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蔡英文指出,訪賓都是南韓非常優秀的女性國會議員,在婦運、人權以及民主化領域,都有傑出的貢獻。台灣非常重視婦女賦權,全國的創業家,平均每三位就有一位是女性,而現任國會議員也有將近四成是女性。去年,南仁順議員和鄭春淑議員在國會舉辦台灣女性參政研討會,增進南韓政壇對台灣婦女賦權的認識,總統也特別感謝她們對台灣推動婦女權益的肯定。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去年,台灣也和美國、澳洲共同宣布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這是國際肯定台灣在推動婦女賦權的成果,也是台灣擴大女性參與經濟的具體行動。「透過國際合作,把性別觀點放入各個領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她也期許,未來台韓兩國能針對性別等議題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機會。

最後,蔡英文強調,訪團成員不僅是南韓重要的女性議員,也是保健福祉委員會的重要成員。台灣防疫經驗豐富,是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她要請訪賓們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並請南仁順議員向文在寅總統轉達誠摯的問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