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周將開始新財年 日元有望因此兌美元貶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避險基金正大舉做空美元兌日元,不過現在情況可能正好相反。初步跡象顯示,由於下周開始日本將迎向新的財政年度,美元兌日元有望由谷底爬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美元兌日元未能跌破 104.50,日本大型銀行視這裡是重要的關卡,在密集買單支撐下,這個貨幣交易可能已經觸底。

對投機客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壞消息。他們在本月份轉為看空美元兌日元,在截至 3 月 20 日當周,日圓的淨空單已來到 12529 口,創去年 5 月以來首見。最主要的因素是貿易戰局勢升溫,加上日本國內的政治醜聞,刺激了日元的避險需求。

日本財年在 3 月底結束,由歷史數據看,在這之前由於海外資金匯回,將壓抑美元強勢。不過,到了最後一周,多數資金已經匯回,就有機會見到反彈。

美元兌日元有望反彈(圖表取自彭博)
美元兌日元有望反彈 (圖表取自彭博)
反彈可能已經開始。周二美元兌日元一度升至 105.9,刺激投資人建立空頭部位。周三雖然股市下跌,帶來日元避險需求,但基本上美元兌日元並未下挫。

摩根大通的日本市場研究主管 Tohru Sasaki 認為,隨著新財年的展開,將出現一定程度的日元賣壓,預計推升美元兌日元上漲至 111-112 區間

過去幾年日元在 3 月的走勢,去年在 3 月 10 日到 27 日之間,美元兌日元先由 115.51 跌至 110.11,然後在月底之前反彈至 112.20。再之前的 2014-2016 這 3 年,也都有類似的走勢。

法興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Kit Juckes 表示,日元在每年 3 月的最後一周往往表現不佳,今年看起來也不例外

一個可供參考的技術指標是相對強度指標 (RSI),RSI 在 3 月 23 日已經跌到 31.25。 Juckes 表示,RSI 已趨於極端,足以支持走勢逆轉。

最近幾天美中貿易緊張氣氛,有趨向緩解的跡象,也抑制了日元的避險需求。

至東京時間 14:30,美元兌日元升值 0.15%,報 105.50。據日本央行的短觀調查,105 對大型製造商是一個重要的門檻,他們在 2017 財年業務計畫中的預測則是 110.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