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綠川謠言  林佳龍臉書為同仁抱不平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替市府同仁抱屈(圖/擷取林佳龍臉書, 2018.3.30)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替市府同仁抱屈(圖/擷取林佳龍臉書, 2018.3.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日網路謠傳「綠川水質提升是引自來水,還加蓋掩飾汙水」,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替市府同仁抱屈,他說,「引自來水」從來都不是綠川整治的選項,綠川高達7成整治經費都用於水質改善。汙水先經由礫間處理,濾除汙染物後才排入河道。對於網路的不實訊息,他認為有必要站出來說明清楚,否則對辛苦的同仁並不公平。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力挺按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28日晚間在臉書貼文提到,這幾天有錯誤說法指「綠川水質提升是引自來水,還加蓋掩飾汙水」,對於不實的訊息,他有必要說明清楚,不然對辛苦的同仁與工程團隊並不公平。

林佳龍強調,綠川整治從發想到落實,「引自來水」從來都不是選項。要整治,就要先處理汙水,這也是為什麼高達7成整治經費都是用在「水質改善」。汙水先經由礫間處理,濾除汙染物後才排入河道。

而綠川之所以要向下挖深,是為了保護有110年歷史的中山綠橋。現在向下埋設箱涵,增加一倍的通洪斷面,讓大水可以「鑽」過橋下,讓古橋免於洪水沖刷。

「這些工程看不見,卻是同仁花費最多心思的地方」林佳龍指出,得先有了這些工程,才有後續的環境整治;綠川的掀蓋,若能讓中區重現生機、擁有更多活力,同仁的一切心血,就有意義。

而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力挺,「謠言止於智者,相信人民滴眼睛都是雪亮滴,市長能即時澄清,才不會讓辛苦滴工程團隊遭受不白之冤」、「引自來水……可能嗎? 要用多少自來水才能……無腦的指控」、「綠川經得起檢驗」、「做對的事我們挺你」、「希望市府團隊不要被這些留言擊垮,一起打造更好的台中」。

另外也有網友在看了林佳龍的貼文後表示,對於先前轉傳不實訊息到自己的社群平台感到抱歉,並即刻刪除該謠言貼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