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A50盤中破年線.. 美、巴貿易談判 傳要求「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報導,週三 (28 日)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美國在週二 (27 日) 一場與巴西政府針對鋼鐵、鋁等關稅協商的會議上,要求巴西政府確保中國鋼鐵不會透過巴西,進入美國市場,再度顯示美國加徵鋼鐵、鋁關稅的背後目標,就是衝著中國而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美國政府已經宣布,將把巴西從美國的加稅名單中剔除,但是美方要求,巴西必須採取措施,確保中國鋼鐵不會乘著巴西渠道,進入美國。

據此前市場調研機構 IHS 統計,目前美國的前十大鋼鐵進口國分別為:加拿大、巴西、南韓、墨西哥、俄羅斯、土耳其、日本、台灣、德國、印度等,由於巴西身處美國第二大鋼鐵進口國,進口規模龐大,故美方擔憂中國鋼鐵可能經由巴西,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前十大鋼鐵進口國 圖片來源:IHS Global Trade Atlas
美國前十大鋼鐵進口國 圖片來源:IHS Global Trade Atlas
市場分析師直言,美國的主要鋼鐵、鋁進口國,大都已獲得白宮的關稅豁免,顯示以川普 (Donald Trump) 為首的白宮政府發起的貿易戰,背後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中國」。

據日前美國「301 調查」結果顯示,美方認定中國已嚴重侵犯到美國的知識產權,構成對美國利益威脅與安全威脅,而川普更依據「301 調查」之結果,宣布將對中國規模 600 億美元之陸製產品,課以重稅,這其中包含了大量的科技產品。

美方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週三 (28 日) 進一步指出,美方將開放 60 天的諮商期,來與企業和中方進行溝通,估計在六月之前不會對中國加徵關稅。

受到貿易戰的壓力影響,陸股表現仍然較為弱勢,甚至週四 (29 日) 上證 A50 指數盤中更一度跌破年線,來到 2657.49 點,創下逾半年來新低,隨後買盤湧入,力守年線。

上證 50 參考指數 圖片來源:Sina
上證 50 參考指數 圖片來源:Sina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中貿易戰目前仍有 60 天的諮商期,其實仍有相當大的轉機,美中雙方可以避免貿易戰之發生,並且以陸股 A50 指數跌至年線來看,估計年線附近出現支撐,是可以期待。

分析師表示,上證 A50 指數主要的成分股還是以金融、地產和藍籌績優股為主,故短線上受到政治壓力的紛擾影響,但是基本面仍然看好,故年線附近位置,指數確實可能出現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