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北捷通勤族滑什麼 安卓、iOS用戶大不同

▲鴻海旗下富盈數據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北捷通勤族安卓與iOS用戶關注的事情大不同。(圖/富盈數據提供)
▲鴻海旗下富盈數據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北捷通勤族安卓與iOS用戶關注的事情大不同。(圖/富盈數據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北捷通勤族看過來!你曾在捷運上使用北捷提供的WIFI嗎?鴻海旗下富盈數據提供捷運通勤族優質內容以供瀏覽,而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安卓與iOS用戶關注的事情大不同。其中,安卓用戶特別喜好連載小說,瀏覽停留的時間也出乎意外的長。而只要文章標題冠上「新」、「特殊」、「首發」、「唯一」等字元,就特別受到iOS用戶的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盈數據字媒體與北捷WIFI入口合作,提供捷運通勤族優質的內容以供瀏覽。而透過分析顯示,每日使用北捷WIFI連線用戶超過20萬人次。截至3月21日前,北捷通勤族的「閱讀喜好」、「文章類型」、「內容流量表現」、「使用瀏覽器喜好」,「最長停留時間熱字等」安卓與iOS用戶大不同!

富盈數據從2億筆觀測資料中整理出幾項重點。數據統計,北捷通勤族搭乘捷運使用捷運WIFI的高峰時段,上午是早上7點到9點間,晚間高峰則是5點到7點間。其中安卓用戶特別喜好連載小說,閱覽停留的時間也相當長,在長篇小說的停留秒數高達4355秒,超過72分鐘。

另外,安卓用戶也特愛「懶人包」,在富盈數據提出的「2018年農曆春節最厲害閱讀關鍵字」排行,或是「2017年度閱讀關鍵字」排名中,懶人包一直都是安卓用戶的最愛閱讀關鍵字。

而iOS用戶,則發現其對「新」、「特殊」、「首發」、「唯一」等字元特別關注,顯見iOS用戶是對於新事物充滿好奇並期待體驗的一群人,例如電影介紹的閱讀比例,iOS也遠比安卓用戶高出許多。在關注熱字上,不同於安卓的「長篇小說」,iOS以「美食」奪冠。

至於農曆年前狂被洗版、屢屢攻占人眼球的旅行青蛙,原本今(2018)年2月下旬達到最高峰閱覽數字,但到3月中旬,旅行青蛙的熱門程度已呈現直線下滑。以此可估計,一個熱門事件的發燒時間多半可維持3周到1個月左右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