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太愛機器人和自動化 分析師:這對特斯拉是個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表現不佳,週三重挫 7.7%;投資研究機構 Bernstein 分析師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對自動化太執著,使 Model 3 難以實現生產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美股開盤前,穆迪以 Model 3 產量未能達標為由,再度調降特斯拉債信評級;穆迪認為,特斯拉近期必須籌措更多資金,才能符合其現金需求,並維持預期的擴張速度。

另一方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日前表示,已對特斯拉電動車在加州發生的死亡車禍,展開調查。

上述利空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大跌,週三重挫 7.7%。

根據 CNBC 報導,Bernstein 分析師 Max Warburton 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馬斯克愛上了機器人和自動化,但這可能是個錯誤。」

Warburton 稱,許多研究顯示,自動化常違反「精實生產」(lean production) 原則,但特斯拉選擇忽視這一點,此舉恐對公司造成傷害。

特斯拉原本計畫在 2017 年底前,讓 Model 3 每週產量達到 5,000 輛,但現已將該目標延遲半年。

Warburton 強調,若特斯拉無法提升產量,或發現產品需求低於預期,甚至遭遇財務困境;那麼,這對特斯拉在歐洲的競爭對手來說,肯定是個好消息。

這些競爭對手包括福斯 (Volkswagen)、PSA,以及 Valeo。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