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道大學跨國廚神爭霸賽 亞洲八國大會師

▲台灣隊端出純天然「炒米粉,肉羹湯」,讓大家吃的健康又安心。(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3.29)
▲台灣隊端出純天然「炒米粉,肉羹湯」,讓大家吃的健康又安心。(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3.29)

記者唐詠絮

明道大學近年來參加國際烹飪賽事,屢獲佳績,為了延續熱潮,讓異國文化美食交流,校方國際學生聯誼社在廣場舉辦首屆「跨國廚神爭霸賽」,吸亞洲台灣、中國、港澳、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共8國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吸引一百多位學生參與,大秀廚藝,拿出家鄉料理以食會友,全校瀰漫在異國美食的香氣當中,感受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首屆跨國廚神爭霸賽,學生使出渾身解數,大秀廚藝。(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3.29)

明道大學材料系一年級學生林俊匯擔任該場賽事總召,他說參賽學生運用餐旅系專業的中餐廚藝教室,現場可以看到每位學生都很認真的準備,大火快炒、高湯熬煮、精緻擺盤,高品質口味,不只是考驗速度與功力,也希望透過這場賽事讓大家更認識異國料理,使得國際化的校園裡有更多元的交流。

▲中國隊精心製作的脫骨鳳爪、元寶混沌,吸引學生前往品嚐。(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3.29)

學生們臥虎藏龍製作餐點,馬來西亞隊用咖哩雞,搭配吐司,堆疊豐富口感,韓國隊則推出「辣炒年糕、和年輕人喜愛的起司玉米」、日本隊以的「親子丼跟味噌湯」,點出日本道地主食,印尼隊遠近馳名的「印尼炸雞」,多種香料混製,讓人咬下滿口香,港澳隊合力烹煮「黯然消魂雞湯」,湯頭鮮美讓人愛不釋手,中國隊則精心製作「脫骨鳳爪、元寶混沌」,台灣隊端出純天然「炒米粉,肉羹湯」,讓大家吃的健康又安心。

▲:韓國隊用心準備辣炒年糕,讓各國學生吃到道地的美味。(圖/記者唐詠絮攝 , 2018.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