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教育?12歲表弟摔死貓 他動私刑狠揍、傷口灑鹽

▲一名男網友因12歲表弟將貓從三樓丟下摔死,憤而拿曬衣桿狠揍表弟、在表弟傷口上灑鹽。貓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NOWnews 資料圖片)
▲一名男網友因12歲表弟將貓從三樓丟下摔死,憤而拿曬衣桿狠揍表弟、在表弟傷口上灑鹽。貓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男網友在網路平台「 Dcard 」上發文,分享「用愛教育」 12 歲表弟的過程,表示在得知表弟將貓摔死且胡亂埋葬之後,拿曬衣桿狠揍、在表弟傷口上抹鹽逼表弟跟貓屍道歉。但這樣的做法讓部分網友質疑,是不是接近私刑、做得太過火,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指出,去( 2017 )年中秋節,表弟曾向他承諾會好好照顧貓咪,為此,他也特別準備許多貓咪需要的用品給表弟,今年過年時還看見貓咪,雖然覺得有點瘦,但也沒多想。怎知最近卻已不再見到貓咪身影,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表弟半個月前心情不好,將貓從三樓丟下活生生摔死,早上才隨便挖洞埋屍。

▲一名網友分享「用愛教育」表弟的過程,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 Dcard 」)

當下該網友立即質問表弟,怎知對方不以為意「覺得只是死了一隻寵物」,讓該網友相當生氣,拿起曬衣桿把表弟從後院打到前門跪著再繼續踹,質問表弟是否知道做錯,但表弟仍哭著頂嘴自己沒做錯,「我就叫他用手把貓挖出來捧著,然後跪在神明廳,跪到神明原諒它,擲筊給聖筊才准下來」。

但表弟在過程中因手無力,又把貓屍摔下兩次,該網友火大「我就拿鹽巴把他身體的傷口抹一遍,跟他挑明了掉一次我抹一遍,最後他是跟貓一直磕頭哭著說對不起我才准他去擲筊」。文章一出即引發兩派網友爭論,部分網友表示「對於這件事來說我覺得這樣子教他很對,不同人不同事情就是要用不同的方法。」「原 Po 的做法我十分欣賞,這種不尊重生命的小屁孩就是要好好的電一下他,小小年紀就這樣沒人教導的話長大還得了!」認為該網友做得沒錯。

但部分網友則說「打不是教育,是恫嚇」、「言教重於身教,小孩子不懂事本來就是要教到他會為止,講不聽適度的打罵還可以接受,在他傷口撒鹽和動用私刑就不可取了,雖然你表弟害動物致死不應該,但你這樣做難道就應該嗎?你不是他的法定代理人無權對他動用私刑」,認為該網友做得太過頭,明顯是暴力舉動並非管教,應通報社會局關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