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體驗大揭密〉最想要數位化升級的服務 第一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零售主流趨勢,資誠今 (29) 日發布「2018 消費者體驗的未來」調查指出,科技可改善客戶體驗,消費者最希望更數位化的產品與服務,第一名是和醫生約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調查顯示,消費者最希望更加數位化的前八大產品或服務,依序是和醫生約診、投票、住宿訂房、行李托運、解決手機問題、預訂餐廳、重配處方藥、購買汽車。

此外,據調查,消費者普遍重視的是速度和效率 (80%),以及店員具備知識 (78%) 和便利性 (77%)。過半消費者會為更快的速度和更佳的效率,掏出更多錢購買商品,另也有 4 成消費者會因為店員具備知識且有幫助,而付出更多錢。

資誠創新整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鏡清表示,消費者很期待科技帶來便利與效率,這是零售業必須關注的議題。

值得留意的是,不好的消費體驗也會導致消費者離去;32% 消費者指出,只要經歷過一次糟糕的體驗,就會離開自己喜愛的品牌;60% 會停止與該公司做生意的原因是不友善的服務,46% 則是因為該公司店員缺乏知識。

此外,客戶對產品和服務的預期,與實際的購買體驗間仍存在許多落差,落差最大的五個產業依序是航空業、健康照護業、醫藥業、零售業和銀行業。

劉鏡清指出,企業無法只靠科技解決客戶體驗問題,科技只是驅動元素,企業應該找到方法來創造客戶體驗,而店員就是創造和維持與消費者良好互動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