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樂觀認為NAFTA可迅速談成 加拿大:看不出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周三表示,他對快速談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談判感到樂觀,但顯然加拿大代表不這麼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Lighthizer 表示,他認為三方目前正取得進展,有望在下一兩輪談判中,至少能達成原則性協議。

由於 7 月 1 日墨西哥將舉行總統選舉,美國認為更新談判所剩的時間不多,不然會受到選舉及其他無法控制事情的影響。

加拿大代表卻對美國這種看法感到困惑。加拿大首席談判代表 Steve Verheul 表示,他不知道現在可能達成什麼「原則性」協議,談判上仍有重大的差距待克服。

加拿大外交部長 Chrystia Freeland 有同樣的看法,表示她看到了 Lighthizer 的說法,但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具體談判上有重大進展。

三國官員應該在 4 月在華盛頓舉行第八輪會談,不過美方還未宣布確切日期。美方先前豁免了加拿大與墨西哥的鋼鋁關稅,但只到 5 月 1 日,因此更希望在此之前談成結果。

據《路透》報導,談判大約 30 章節的內容,目前僅完成 6 個,而許多敏感議題上,三方仍有巨大的分歧,例如貿易爭端的解決方式,以及 3 個國家製造的汽車,該使用多少比例的美國零組件。

Verheul 指出,尤其是汽車業,目前距離達成任何形式的協議仍有很長一段距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