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日元急貶到107的「五大原因」找到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兌日元周三 (28 日) 一度暴漲觸及 107.00,上漲 170 個基點,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認為,美元兌日元暴漲,主要歸結於 5 個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兌日元周三一度觸及107。
美元兌日元周三一度觸及 107。
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周三幾乎全面反彈走高,其中兌日元表現最為出色,Lien 認為,主要受到的影響分別為:金正恩訪問中國、股市暫時止跌、美國第一季 GDP 修正值、技術面突破 106.07 以及月底、季底資金流向。

一、金正恩訪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以來首度出訪,並選擇中國作為首站,除了強調中國對北韓的重要性,據媒體報導,北韓同時希望在即將到來的川金會尋求中國的批准和指導。而美國總統川普也預告此次會面可能在 5 月舉行,並表示歡迎之意。

受到朝鮮地緣政治風險緩解的激勵,美元強勢反彈,美股同時止住了大跌的跌勢。

二、美股大跌後止穩
拜北韓消息之賜,美股歷經周二大跌後止跌,歐股中的英股和法股也由黑翻紅,美元兌日元在紐約時段開盤時突破了 106 點。

三、美國第 1 季 GDP 修正值
美元兌日元在突破 106 後,接著美國第公布 1 季 GDP 修正值由 2.5% 上修至 2.9%,高於市場預期,進而推升美元兌日元突破 106.5,並攻抵 107。

四、技術性突破 106.07
當美兌日元站上 20 日均線和 3 月 22 日高點 106.07,引發止損,推上 106.30,並在倫敦收盤後進一步漲至 107.00。

五、月底和季底資金流
美元兌日元第 1 季走勢不順,匯價自 113.38 高點一度跌落至 104.55,日元多頭從中獲利,但隨著季度進入尾聲,投資人開始進入獲利回吐,帶動美元兌日元反彈。此外,日本的財政年度將於週五結束,似乎大部分的資金匯回工作已經完成。

周四是復活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除日本和中國外,所有主要市場均於周五休市;美國和加拿大市場下周一恢復正常交易,但歐洲、澳洲和紐西蘭下周二仍休市。

通常在月度和季度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場交易會出現異常不穩定,周四美國數據將發布個人收入、個人支出和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而這些數據恐怕都面臨下行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