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首條DRTS上路 小黃公車解決紅葉村問題

▲台東縣長黃健庭向公路總局申請全台東首條DRTS小黃公車服務。(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向公路總局申請全台東首條DRTS小黃公車服務。(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長年沒有公車抵達,台東縣政府爭取縣內第一條需求反應是公共運輸服務(DRTS)的小黃公車路線,今天上午正式通車,村民可在部落以公車價格搭計程車到鄉公所、鹿野車站等,還可提前預約及接送到府,比乘坐還要公車舒適,也更具彈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政府爭取公路總局補助,與台東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需求反應式運輸(小黃公車)服務,縣長黃健庭表示,這是台東縣的第一條試辦路線,小黃公車每天將有定時3班,民眾另可電話預約,全票僅25元,半票13元,老人持縣府社會處「敬老愛心卡」,能以乘車福利點數免費乘車,其他時段還能提前1天預約,2人以上就開車,甚至免費接送到家門口。未來,還將擴大至南迴達仁等鄉鎮。

紅葉村地處偏遠,道路狹窄,大客車不方便到達,民眾外出或就醫都必須得倚靠自小客車或機車的載運,才能下山,現在在台東縣政府的促成下,已經解決這個問題,高齡已經80歲的鄭姓民眾說,以前包車一趟到鹿野要250元到300元,現在只要25元,真的便宜很多,跟坐公車一樣便宜。

▲計程車機動性配合載運,服務可以說是相當完善。(圖/記者鄭志宏攝)

▲小黄公車正式上路,未來紅葉村民進出部落,將可公車價格搭乘,相當便利。(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