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深澳 連勝文酸民進黨黑煤洗白也不會變太陽能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貼出圖片,憂心空汙把台北湛藍天空,變成像北京般灰濛濛。(圖/取自連勝文臉書)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貼出圖片,憂心空汙把台北湛藍天空,變成像北京般灰濛濛。(圖/取自連勝文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的能源政策讓火力發電全開,引發空汙,近期又通過深澳燃煤電廠,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席「乾淨的媒」也引發爭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9)日表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不僅使台灣長期處在電力不足的陰影下,其對應之法,竟是回頭開始燒煤,就算民進黨有神力能將黑煤洗成白色,煤還是煤,不會變成太陽能。汙染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說,28 日上午在北京參訪當地民間天使投資協會,卻遇上當地朋友所稱,這一年來最嚴重的空氣汙染。滿街都是戴上口罩的人,也讓他這個會過敏的人苦不堪言,真的很怕未來深澳燃煤電廠一啟動,台北也變成這樣。

連勝文說回台後,一早他幸運的看到了藍天白雲,而且陽光普照,空氣品質優良。這樣的台灣,他相信一定是讓許多飽受空汙之苦的朋友嚮往的一片凈土。

連勝文表示,這樣湛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真的不能被民進黨給毀了。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不僅使台灣長期處在電力不足的陰影之下,其對應之法,竟是回頭開始燒煤,就算民進黨有神力能將黑煤洗成白色,煤還是煤。

連勝文批評,更扯的是,民進黨自己打臉,於重啟核二後,居然馬上跳機。同時在審查空汙法時,也是虛應故事,這顯示民進黨政府散漫的管理,同時因政治因素,不願面對也無法解決自己充滿矛盾的能源政策。

連勝文說,中國大陸已開始雷厲風行的整頓空汙,台灣更沒理由走回頭路。大家必須捍衛現在所擁有的蔚藍天空及清新空氣,這不僅是我們生活最基本的條件,也是確保下一代健康的關鍵,用各種方式發出人民的怒吼,才是震懾民進黨政客最有效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