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我啊喵~貓咪鍥而不捨追逐冰下的魚

等等我啊喵~貓咪鍥而不捨追逐冰下的魚(圖/寵毛網)
等等我啊喵~貓咪鍥而不捨追逐冰下的魚(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溼熱的台灣,下雪結冰的畫面或許是可遇不可求。但對較高緯度的國家,湖面結冰可就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了。國外一隻貓咪就遇上了結冰的湖面,想要捕捉冰下的魚的,卻怎麼抓也抓不到的模樣超級逗趣。

影片中可見,貓咪一開始在結冰的湖面上走著,發現到在冰層底下悠游的小魚們後,便不假思索地開始追逐牠們。

喵!結冰的湖面下有魚!(圖/YouTube)喵!結冰的湖面下有魚!(圖/YouTube)



等等我啊喵~(圖/YouTube)等等我啊喵~(圖/YouTube)



貓咪跟著魚游泳的方向,從右邊追到左邊,不停地用爪子抓著結冰的湖面,但在試了好幾次後依舊徒勞無功,貓咪本人根本不知道這湖面太過堅固,貓星人的貓爪是打不破這堅硬的冰層的。感到疑惑的貓咪在最後直接趴下來盯著在湖面下聚集的魚,就像是在思考為什麼抓不到牠們。

我沒有想要吃掉你們的意思啦...做個朋友而已。(圖/YouTube)我沒有想要吃掉你們的意思啦…做個朋友而已。(圖/YouTube)



因為湖水表面較接近空氣,水越深比熱越大,越不容易被冷空氣影響而結冰,因此魚類才能夠在結冰的湖面下活動,但就是這層冰層,阻隔了貓咪與小魚們的交流,但也或許就是因為有這層冰層的存在,小魚們才可以在貓咪的爪子下還能夠如此悠然自得吧!

等春天解凍了,我再來找你們玩喔!(圖/YouTube)等春天解凍了,我再來找你們玩喔!(圖/YouTube)



不過,可以以優雅的身姿不停地在冰上滑行,還是要大大讚賞這隻貓貓的滑冰身姿!



來源:YouTube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