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改革/提振台灣運動 吳志揚:體育署可升格體育部

▲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圖/吳政紘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圖/吳政紘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訓中心日前爆出舉重教練林敬能質疑「A錢」、「伙食不佳」等狀況,執行長林晉榮也在PTT上宣布請辭,隨後也請辭獲准。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接受《NOWnews 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國訓中心是國家級菁英運動人員培訓中心,國家重視體育的話,應該給予更多資源設備,甚至從更高的角度來看,體育署應該升格為體育部,更能提升台灣體育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表示,他主張體育部升格,因為國訓中心隸屬體育署,體育署又在教育部之下,從去年世大運結束後,民眾對運動項目的重視已經拉高,除了體育競技項目外,不論體育產業、全民運動等,都需要政府支持與推動。

吳志揚說,國訓中心是行政法人,更有資源來運用與招聘優秀人才,除了訓練運動員之外,也可以增加些運動科學的內容,研究怎麼幫台灣選手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