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營運展望〉不在意短期市占率波動 股利政策將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一 (121-TW) 今 (29) 日召開法說會,統一引用市調機構調查資料顯示,去年在台灣速食麵、即飲茶等產品市占率維持第一,不過部分產品市占率卻反向下滑,統一董事長羅智先今 (29) 日表示,統一精耕產品市場,注重的是訴求目標 (TA) 行銷達成率,對市占率起伏不太在意;另外他也強調,股利政策將朝穩定方向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包含速食麵、罐裝水、鮮乳、調味乳、優酪乳等產品銷售金額,去年在台市占率仍維持第一。

統一今日與大統益 (1232-TW)、統一中控、統一實 (9907-TW) 召開聯合法人說明會。

針對市占率問題,羅智先強調,統一對市占率起伏不太在意,且統一精耕產品市場,注重訴求目標行銷達成率,畢竟統一對股東發放的是實質獲利,並不是配發產品市占率。

對於股利政策,羅智先說,要看菜吃飯,公司賺多少,該發的就會盡量發,不希望把錢積在公司,食品業是穩定產業,未來股利政策應該也會朝穩定發展。

統一去年稅後純益 398.45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7.01 元,去年純益每股擬配發 5.5 元現金股利,寫三高紀錄。

對於目前兩岸營運及財務狀況,羅智先以「舒服」二字形容,他強調,統一過去營運可能一度不順暢,如同一個血管、腸道阻塞妨礙健康,不過進醫院檢查、治療後,如今身體恢復健康,自然會掌握機會進行更多活動。

統一產品2017年在台市占率變化。(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統一產品 2017 年在台市占率變化。(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針對東南亞市場投資,羅智先說,東南亞是精彩市場,統一目前在該地經營還可以,但不如預期精彩,還不夠接地氣,有待練習。唯一的視點是在越南投資的水產飼料市場,由於越南養蝦業高度成長,統一水產飼料在越南市場成長動能也不錯。

至於統一超 (2912-TW) 在菲律賓投資連鎖超商營運,羅智先表示,已打入當地人生活,預期將有明顯的成長機會。

統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