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將開展對虛擬貨幣整頓清理 比特幣跌破750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中國人行 (PBoC) 週四 (29 日) 發布的新聞稿揭露,週三 (28 日) 人行召開的全國貨幣金銀工作會議,討論到將開始對各類「虛擬貨幣」資產進行整頓清理,並啟動推行人行自己的虛擬貨幣研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行副行長范一飛指出,人行高度重視並切實加強人民幣質量管控,開展大額現金管理,開展對各類虛擬貨幣的整頓清理,著力構建「五位一體」的反假貨幣工作機制,加強人民幣相關收藏品市場管理,切實維護人民幣流通秩序。

范一飛要求,人民銀行貨幣金銀系統要提高認識,主動作為,突出問題導向,積極開展工作創新,並密切與相關部門的溝通與協作,大力整治現金流通領域的亂象。

范一飛強調,中央銀行貨幣金銀工作在服務實體經濟方面有待持續深化,在改善服務民生方面有待切實推進,在防範化解風險方面有待全面加強。要紮實推進貨幣金銀工作深度轉型,持續改進紀念幣發行管理方式,深入推動鈔票處理中心業務和發行庫轉型,加大非標金銀查驗和貨幣史問題研究工作力度。

而受到人行將開始對各類「虛擬貨幣」資產整頓清理之影響,虛擬貨幣表現繼續疲軟,甚至週四 (29 日) 晚間 18 時許,比特幣兌美元更是跌破了 7500 美元關口,暫報 7485.3。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據《CNBC》報導,如下圖所示,比特幣目前正朝著「死亡交叉」發展,因比特幣 50 日移動平均線正準備向下貫穿 200 日移動平均線,當 50 日均線低於 200 日均線時,技術分析師通常視為利空信號。

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 分析師 Jim Iuorio 表示,將技術線圖用於比特幣走勢時,必須先清楚一點,就是比特幣沒有太長的歷史來做驗證。目前來看,比特幣一直穩定下跌,而投資人也該警覺可能出現死亡交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