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禾每股擬配現金股利5元 上櫃來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TW) 今 (29) 日董事會通過,擬提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5 元,為上櫃以來新低,以今日收盤價 206.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2.42%。雖然碩禾仍未公布去年財報,但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純益可能在 5 元上下,為近 9 年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碩禾尚未公布去年財報,其去年第 4 季本業營運雖有回溫,但由於去年 11 月與杜邦簽約,取得太陽能導電漿相關專利非專屬授權,支付的授權費用將於第 4 季認列,法人認為,碩禾去年第 4 季獲利可能不如第 3 季。


碩禾 2009 年以來,全年每股稅後純益都有超過 12 元的水準,然而,碩禾去年前 3 季每股稅後純益僅為 3.95 元,法人預估,在第 4 季獲利表現不如第 3 季下,去年全年每股純益可能在 5 元上下,創近 9 年新低,也是歷史次低紀錄,僅次於 2008 年的 3.56 元。

碩禾董事會通過,擬提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5 元,為上櫃以來新低。

展望本季,碩禾表示,由於本季適逢淡季,加上冬天時間較長,使許多下游訂單拉貨延遲,營收表現可能不如去年第 4 季,但第 2 季中國市場需求增溫帶動下,營收將大幅優於第 1 季,也可望較去年第 4 季表現來得佳。

碩禾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