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路過都溜過 蛇竟然是土地公的化身?

走過路過都溜過 蛇竟然是土地公的化身?(圖/保庇)
走過路過都溜過 蛇竟然是土地公的化身?(圖/保庇)

保庇

蛇,代表生命力、轉化與治癒。神話與傳說中,蛇有時是令人恐懼的怪物,有時是捨身救人的動物,更是人人崇敬的神靈。在台灣,無論夢到或者是真的看到蛇,大家的反應都是趕快去找土地公,為什麼不找其他的神,而是找土地公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說蛇也是土地公的化身(圖/pixabay)
據說蛇也是土地公的化身(圖/pixabay)


民間普遍相信,蛇是土地公的化身,無論是夢見或是路上碰到,表示祂老人家想念你,需要到廟裡請安,也有人說是土地公來跟你募款。另一說則是蛇為土地公的孩子或是部屬,提醒人們是否很久沒向土地公請安。

既然找不到傳說的源頭,或許我們可以從蛇的象徵抽絲剝繭尋找關聯。蛇無論卵生或卵胎生,一次最少一顆,最多高達上百顆,依照種類有所不同。豐產的象徵便是由此而來,成長過程中必然的蛻皮,也被視為轉化再生的代表。

土地公來自於人們對大地的敬畏演化而來,古代以農立國,能掌握糧食幾乎就等於掌握人民生死。作物要長得好,自然得要看老天賞不賞臉。大地若無法生生不息的讓萬物生長,那麼生活在土地上的任何物種也別想要活下去。

棲息地若無變化,蛇不會輕易離開。在非蛇出沒的地方看見牠,表示環境絕對有所改變,理所當然要請示土地公是否發生什麼事。以後在家裡看到蛇除了打電話請消防隊協助處理,別忘了注意是不是附近環境改變。若是在夢裡看到蛇,還是直接去廟裡問土地公比較快。

延伸閱讀:

神獸方程式-蛇你怎麼不生氣?

怕蛇的勿進!這間廟絕對讓你驚聲尖叫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