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創下2011年以來的最佳表現 連3季價格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看好黃金的投資者,在 2018 年有許多理由值得開心,黃金的現貨價格連續三季上漲,為 2011 年以來未見的,而基金持有的黃金量為 5 年來最高的,此外,由於美國政府最近的外交與貿易政策風險,可能提升黃金的避險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現貨價格連續三季上漲
黃金現貨價格連續三季上漲
根據彭博數據,在倫敦時間上午 7 點 54 分,現貨金價為 1323.92 美元,本季上漲 1.6%,與上一季成長相似,2017 年第 3 季黃金現貨價格則是增長 3.1%,即使聯準會再次進行升息,依然沒有阻檔黃金價格的上漲。

由川普所帶領的美國政府,選擇與盟友以及敵人進行一系列的貿易鬥爭,投資者對於華爾街開始出現的股市動盪感到不安,黃金成為避險的好選擇,因此帶動價格上漲。

而同時間,儘管韓國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稍有緩解,但川普選擇 John Bolton 擔任新的國家安全顧問,這激發人們猜測美國對伊朗可能使用更強烈的手段,所以下一季金價和原油價格可能進一步上漲。

澳盛銀行周四在報告中指出,「新任命的官員,對外交事務將展現更強硬的立場」,報告中指的是 John Bolton 以及新任國務卿 Mike Pompeo。「而最明顯的影響是,黃金的避險買盤將成長,而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增加,也引發對石油市場供應問題的擔憂。」

根據彭博社數據,本月交易所持有的金條產品達到 2268.6 公噸,這是自 2013 年以來最大的量。美元自去年 12 月 31 日以來幾乎下跌了 3%,而全球股票可能呈現 2016 年初以來,第一次的季度下跌。

在其他貴金屬中:

  • 白銀本季下跌 4%
  • 白金正走向連續兩季上漲
  • 鈀金今年前 3 個月下跌 8.7%,創 2015 年下半年以來的最大單季虧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