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上哪去?墾丁水蛙窟大草原慢活遊程

▲「水蛙窟」的草原隱身在部落社區裡,相對靜謐許多,慢活氣息令人流連忘返。(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水蛙窟」的草原隱身在部落社區裡,相對靜謐許多,慢活氣息令人流連忘返。(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墾丁前陣子因旅遊人數雪崩,清明節假期又即將到來,當地國家公園極力推廣社區旅遊,提供遊客另類的自然探索及慢活的草原體驗,尤其在4、5月,充滿暖意的陽光及徐徐的微風,正是春遊墾丁的最好時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墾丁的遊客白天總是玩沙玩水,到了晚上就是人擠人的逛墾丁大街,卻沒真正享受到國家公園的自然美,其實到墾丁的遊客白天能走入森林呼吸芬多精、躺在草原欣賞藍天白雲享受慢活輕鬆,晚上也不是吵雜的人聲,而是滿天的星空及蛙鳴的大自然交響曲,所以歡迎大家來體驗國家公園的真善美。

▲水蛙窟最傲人的草原景觀。(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位於龍磐草原佳鵝公路旁的水蛙窟,因地處偏僻,是處僅有25戶居民的寧靜村落,經過墾管處、屏科大森林系團隊與社區的用心經營逐漸獲得遊客的青睞,成為不少婚紗業者的私房景點,附近民宿及渡假村業者,也都大力推薦水蛙窟生態旅遊給住宿的客人外,並推出水蛙窟慢活遊程,讓客人體驗不一樣的墾丁。

▲水蛙窟草原上滾牧草卷。(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而水蛙窟生態社區表示,這裡除了有草原,能賞海景、看日出之外,解說老師也會帶領遊客探詢梅花鹿蹤跡,草原上滾牧草卷,目前4月至6月還有潮間帶捕撈體驗活動。此外,屏東的星空也是出了名的絢麗,夏季會有夜間觀星體驗。

▲潮間帶捕撈體驗。(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墾丁不只熱鬧大街和湛藍大海,旭海草原和龍磐公園也是重頭戲之一。想脫離塵囂,一處名為「水蛙窟」的草原隱身在部落社區裡,相對靜謐許多,慢活氣息令人流連忘返。

▲草地星空日落後享受在星光下,聆聽音樂訴說水蛙窟的故事。(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