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了嗎?國際3大Pay綁卡衝321萬張、刷卡138億

▲在國際3大行動支付登台後,帶動行動支付熱潮,金管會統計至2018年2月綁卡數321萬張、累計刷卡金額新台幣138億元。(圖/中信銀行提供)
▲在國際3大行動支付登台後,帶動行動支付熱潮,金管會統計至2018年2月綁卡數321萬張、累計刷卡金額新台幣138億元。(圖/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際3大行動支付去(2017)年3月29日陸續登台,帶動國內另一波行動支付熱潮,根據金管會29日公布最新統計,國際3大行動支付近1年累計綁卡數321萬張、刷卡金額新台幣138億元,若與去年底累計刷卡金額102億元相較,成長35.3%,但占整體信用卡簽帳金額仍不到1%,顯示行動支付在台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行動支付 Apple Pay 在去年3月29日率先在台開通,隨後 Samsung Pay 也在5月23日正式上線,Google Pay 在6月登台,而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已核准18家銀行開辦三大Pay相關業務,其中有4家銀行還在籌備,不過,目前國際3大 Pay 綁卡數已達321萬張,累計刷卡金額138億元。

雖然國際3大行動支付累計刷卡金額有138億元,平均單月刷卡金額約12.54億元,而去年每月信用卡簽帳金額超過2000億元,平均單月刷卡金額2185億元,國際行動支付占整體信用卡刷卡金額僅0.57%,但若與去年12月底累計刷卡金額102億元、綁卡274萬張相較,分別較去年底成長35.29%、17.15%,顯見國際3大 Pay 的綁卡情況及刷卡金額仍持續成長。

根據國際3大pay目前官網公布的資料,其中 Apple Pay 合作銀行包括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聯邦銀行、渣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永豐銀行、新光銀行等9家銀行。

Samsung Pay 合作銀行包括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聯邦銀行、渣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花旗銀行、上海商銀等9家銀行。

Google Pay 合作銀行包括: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新銀行、聯邦銀行、渣打銀行、新光銀行、上海銀行、華南銀行、安泰銀行、第一銀行、匯豐銀行等12家銀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