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滅火:媒體對我的報導有兩個錯誤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表示,媒體對他的報導有兩項錯誤,且已經造成後續評論都在罵他,他希望大家調出拍攝影片帶來看,他並沒有這樣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進入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表示,他對於媒體朋友的報導都很感謝,因為這讓行政院的政策,能夠充分傳達到台灣社會裡。隨後賴清德話鋒一轉,指出但是本周二的報導,卻有兩項錯誤。

賴清德說,第一,他沒有說「全國民眾有五成都有加薪,因此台灣不會受到物價上漲的影響」。賴清德強調,這是記者的理解錯誤。

賴清德接著說,第二,他沒說「美中貿易大戰,這對台灣有利」。賴清德指出,大家可以去看立法院的影片檔,就可以知道他的完整說法是什麼。

賴清德說明,當時他是針對不同的立委,分別做出不同的答覆。但是他遺憾第一線記者報導錯誤,把他的話串接寫出。賴清德說,之後媒體的方塊評論,甚至是晚間政論節目的批評,都根據這些錯誤報導批評他,但這都是錯誤的,「我再次向大家報告,大家可以調出帶子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