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娘娘聖誕/東方雅典娜 顏值破表智商高

九天玄女娘娘聖誕/東方雅典娜 顏值破表智商高(圖/保庇)
九天玄女娘娘聖誕/東方雅典娜 顏值破表智商高(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九天玄女又稱「九天玄女娘娘」、「九天娘娘」、「九天玄母天尊」。有關九天玄女的傳說故事,在歷史上各朝代皆有,九天玄女是位法力無邊的女神,明天(農曆二月十五)是九天玄女聖誕,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高顏值女神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天玄女深諳軍事韜略還傳授過兵法,更多次直接、間接解決了各朝代的戰爭,因此被玉皇大帝敕封為九天玄女、九天聖母,更被民眾譽為是東方的雅典娜(戰爭女神)。因為九天玄女正義、凜然的形象,許多古代小說常出現九天玄女,且多是懲凶罰惡、鏟惡除暴的正能量爆表女神,更多次扶助歷史上的英雄人物。

九天玄女娘娘是著名的美女。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九天玄女娘娘是著名的美女。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關於九天玄女的身分,保庇NOW在是神不是鳥 九天玄女來囉~一文中已有詳細介紹,如果你也把女媧和九天玄女搞混了,那請一定要點進文章好好認識這位高顏值女神!

九天玄女傳說是西王母的徒弟,雖然長得美豔動人,但絕不是到處認乾爹或廣募工具人的孱弱女子,九天玄女可說是古代「女權」的象徵,是正義的化身也是智慧的代表,其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度使祂在道教佔有一席之地,後被吸收入神仙系統。如果是現代的話,應該就像是志玲姐姐那樣的存在?

九天玄女娘娘巾幗不讓鬚眉。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九天玄女娘娘巾幗不讓鬚眉。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九天玄女相傳是發明「香」的始祖,因而成了製香業的祖師爺;除此之外,九天玄女更被譽為「桃花之神」,女人只要拜了九天玄女就可以越來越漂亮動人,且也會越來越有智慧,跟「花瓶」這代名字說掰掰。男生也可以拜九天玄女,據說男生拜了就會娶得美嬌娘,但前提是你的口袋也要夠深(誤),畢竟現在有了女朋友也不一定有錢結婚呢(嘆)。

九天玄女另一個稱號是「護嬰女神」,若是生了女娃的家長,可帶上女娃一起到廟裡參拜九天玄女,九天玄女會保祐女娃長得清秀美麗又聰明過人,不怕被臭男生騙走(誤)。

九天玄女娘娘是著名的美女。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九天玄女娘娘是著名的美女。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明天就是九天玄女聖誕,參拜九天玄女娘娘供品可準備蔬菜、水果、鮮花、胭脂、香水、花生糖等女性喜歡的東西,還有一點千萬要切記:九天玄女不喜歡邋邋遢遢的女人,所以去參拜九天玄女時記得稍微打扮一下,不用穿舞台裝或全身亮片那麼誇張,但要乾淨、整潔,最好能噴點香水,男生也要打扮像個人喔(誤)。

延伸閱讀(看更多九天玄女!):

是神不是鳥 九天玄女來囉~

資料參考:

愛生活-九天玄女

華麗軍事家-九天玄女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