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達-KY去年EPS 5元 下半年營收可望衝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通訊廠眾達 - KY(4977-TW) 公布去年財報,營收創新高,但是受到業外認列 CB 評價損失和公司債折價攤銷影響,全年每股稅後純益 5 元,低於 2016 年的 6.04 元。展望今年,眾達 - KY 表示,32G 單通道光收發模組出貨,第 2 季起將回到去年水準,下半年可望續強創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達 - KY 去年營收首破 20 億元大關,來到 20.67 億元,年增率 6.7%;毛利率 27.7%,略低於 2016 年的 28.4%;營業利益 3.16 億元,年增 3.6%;稅前盈餘 2.85 億元,年減率 13%;稅後純益 2.83 億元,年減率 15%,每股稅後純益 5 元,低於 2016 年的 6.04 元。

眾達 - KY 表示,若排除 CB 評價損失和公司債折價攤銷影響,去年稅後純益為 3.6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可達 6.37 元,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的年增率分別為 8.7% 及 7.5%。

至今年 3 月底,眾達 - KY 表示,CB 轉換率約 41%,CB 轉換增加除將減少評價損益對本業損益金額影響,債券轉換為普通股股票時也會增加資本公積股票溢價金額,對公司盈餘分配也有助益。若 CB 於 2018 年間全數轉換完畢,對 2018 年損益將降到最低。

展望今年,眾達 - KY 看法維持樂觀,主力產品 32G 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主要應用的儲存區域網路市場,在北美主要客戶博通陸續購併 Brocade 與 Emulex 公司後,將持續展現強勁成長動能,估第 2 季起,32G 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的出貨表現,將回到去年水準,下半年起有創新高的機會。

另外眾達 - KY 也指出,3 月中甫結束的全球光通訊大展 2018 OFC 展,已可見巨量資料處理中心 (hyper data center) 因應頻寬需求激增而加速容量擴充建置速度的明確態度,企業 IT 設備雲端化及影片的爆炸性成長是主要推力,加上 5G 通訊、無人車等未來應用的成熟,將可進一步推升頻寬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