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逾百點 再戰11000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0日電)台股今天在國際股市普遍走揚下,由電子權值股發動攻勢,盤中大漲超過100點,三王同步勁揚,帶動指數重回所有均線之上,多方再度拿回發球權,帶領大盤挑戰11000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19點、為10965點、成交值新台幣564.4元,三王的大立光、鴻海漲幅超過2%、台積電也上漲逾1%,分析師表示,台股昨天尾盤因摩台指結算,最後一盤遭摜壓26點,今天指數不但一次追回,成交值還可望出現微增,顯示多頭氣勢正在凝聚。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更是強勢,不但在日前的回檔中相對抗跌,今天高點155.71點更距離前高點156.40點僅差一步,在外資近期賣多於買的狀況下,內資持續進場力挺,主導盤勢意味濃厚。

在焦點股方面,分析師指出,電子權值股今天表現凸出,金融股也回穩敲邊鼓,具缺貨漲價概念的被動元件、矽晶圓持續向上挺進,被動龍頭股國巨一路強攻,今天早盤再度強漲逾9%,持續改寫歷史新高價,帶動被動元件族群漲勢再起。風力發電相關概念股竄出,成為今天盤面新亮點族群。

不過挖礦概念股指標撼訊有降溫跡象,連帶使得映泰、麗臺等概念股沒有跟上漲勢。此外,近期轉強的生技股走勢也漸有分歧,強勢股麗豐-KY、大江、雙美、寶齡富錦漲勢依舊,但益安、保瑞、科妍、智擎、美時、浩鼎等個股出現休息疲態。

法人指出,近期台股受到國際股市影響仍大,不過近期個股有去年年報、今年股利等因素,表現空間比指數大,短線若指數先行站上11000點大關,發球權即可回到多方手中,短線還有衝高契機。(編輯:張均懋)10703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