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陶:加拿大將發行人民幣債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加拿大魁北克財政部長卡洛斯萊陶 Carlos Leitao 提道,魁北克正努力實現第一筆以人民幣計價之債券,並有可能在幾個月後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itao 週四 (29 日) 表示,加拿大第 2 大省級債券發行人魁北克省,傾向於出售以人民幣計價,並在中國大陸銷售的所謂熊貓債券,以分散其資金來源。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溫哥華所在地)是加拿大擁有最龐大的華人人口,目前是唯一採納熊貓債券市場的省份。

在採訪中 Leitao 繼續說,熊貓債券的出售「短期內就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需要多長時間,但監管和其他程序正在進行中。這不是幾年,而是幾個季度時程的問題。」

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屬魁北克省份)的加拿大央行為北美第一家在中國國內市場發行債券的銀行,並自 2016 年以來發行了兩筆加總為 41 億元人民幣(6.5 億美元)的債券。

他表示,Leitao 在 1 月份時訪問亞洲期間會見了中國的銀行官員和投資者,並表示雙方有興趣進行交易。他拒絕透露該省是否已經選擇了發行熊貓債券的銀行。

中國當局「對我們發行的質量非常感興趣」,Leitao 說道,「卑詩省已開始,他們希望更多這種優質的發行人。我們感興趣,因為我們認為中國債券市場將快速成長。這將給我們未來 5 年、10 年或 15 年帶來更多發展方向」。

魁北克計劃在 4 月 1 日開始的財政年度借入 134 億加幣(約合 104 億美元),低於 2017 年至 2018 年的 179 億加幣。在截至 2023 年 3 月的 4 年期間,每年的借款平均為 187 億加幣。

本財務年,魁北克約 40% 的借款發生在海外 - 這是過去 10 年平均水平的 2 倍。魁北克通常在加拿大發行 5 億加幣的債券,並依靠國際市場來擴大規模。

為了消除任何貨幣風險,只要在國際市場上發行債務,魁北克立即將收益換回加幣。Leitao 提道,這一策略也適用於熊貓債券,「我們總是把資金換回加幣,中國央行人員對此非常了解,沒有歧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