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億美元的股利活水 能為4月美股注入強心針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2018 年第 1 季即將結束,在全球股市表現不怎麼令人振奮的情況下,面對 4 月的來臨,投資者有值得慶祝的事情,各公司發放給投資者的股利可能高達 4000 億美元,而大摩指出,全球股票回報率,在 4 月通常表現良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將在3月至5月之間發送股息
公司將在 3 月至 5 月之間發送股息
包含 Andrew Sheets 在內的大摩分析師,週三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春季對股票來說,是個季節性強勁的時期並非巧合」,根據大摩計算,在 3 月至 5 月間,約有 4000 億美元的股利,會被發放至投資者的帳戶。「而 4 月份往往是全球股票回報率強勁的一個月。」

根據分析,香港和新興市場的股票,在 4 月份表現出特別強勁的回報。策略師指出,在債券市場,高收益債券和新興市場債券也顯現出「春季上漲」的情況,雖然在債市中的反應不如股市明顯。

分析師指出,按照季節性來看,春季是買入美債最糟糕的時期,研究顯示,美國政府債券在 4 月至 5 月間的回報率低於平均水平,而在第 3 季將表現較好。

與此同時,很多人開心這一季即將過去,美股在一月份的大漲,被 2 月份股市波動和 3 月科技股大跌所抵銷,同時,短期借貸成本上漲,聯準會將進一步升息,皆影響市場。

大模的團隊對即將發放的股利看法為:在波動加劇和風險增加的情況下,發送股息可能會提供市場暫時的舒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