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就在你體內 燒出舍利才知道

寶石就在你體內 燒出舍利才知道(圖/保庇)
寶石就在你體內 燒出舍利才知道(圖/保庇)

保庇

宗教領袖遺留下的物品,令信眾爭相競奪,為的是希望能夠更加親近。釋迦牟尼佛火化時,遺留下舍利一石六斗,分別被當時的八位國王請回安葬,但舍利究竟是什麼,佛骨舍利又保存在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舍利子供奉於舍利塔(圖/pixabay)
將舍利子供奉於舍利塔(圖/pixabay)


舍利(梵語:शरीर śarīra),又稱堅固子、舍利子、舍利羅,指屍體們焚化後遺留下的結晶體。依照生前的飲食和日常習慣,舍利會產生不同的顏色。《浴佛功德經》指舍利分為二種,法生舍利指釋迦牟尼所說的經典;生身舍利則是釋迦牟尼佛遺體焚化後產生的結晶,分別為白色的骨舍利、紅色的肉舍利,及黑色的髮舍利。

舍利子的成因眾說紛紜(圖/pixabay)
舍利子的成因眾說紛紜(圖/pixabay)


部分學者認為舍利是因為出家人長期茹素,導致體內結石無法排出。但這個說法已被許多人駁斥,世界素食人口這麼多,加上結石病患火化後也都未留下舍利,因此認為這個說法不成立。佛教的經典裡則記載,需要透過戒定慧的修持,才能在死後燒出舍利子。

佛法傳入中國後,隨著歷代皇帝的推行,佛法迅速傳遍中國,中國與印度僧人相互交流往來頻繁,許多佛骨舍利便來到了中國。北京西山八大處靈光寺,保留著現存三顆佛牙之一,其餘佛牙分別在斯里蘭卡以及台灣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舍利得來不易,民間流傳著擁有舍利能夠消災解厄趨吉避凶、功過加倍,簡而言之就是開外掛,人們因此展開搶奪舍利的競賽。無論什麼病症只要吃下舍利就能痊癒,舍利儼然成為靈丹妙藥。但更奇妙的是,舍利子居然會長出分身。

近來最知名的就是藝人苗可麗分享自家供奉的舍利子多出了許多分身。朋友贈與結緣,一直收存在玻璃瓶中,平時也沒有特別誦念佛經,僅擺放於晶洞。從不丹回來後,拿出來一看竟多了許多小顆色澤不同的舍利。會增生當然也會消失,據說持有人若心術不正,沒有持續修持,舍利就會憑空消失。

想要親近信仰是人心之所向,但不肖人士時常利用這樣的心理,詐騙欺瞞讓許多人因此傷身傷心又傷財。在台灣想要親近佛骨舍利的朋友,趁著清明連假,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踏青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舍利

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大典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