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孫安佐事件 Paul精闢分析:美國檢察官要業績

▲Paul(左)分析孫安佐會面臨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3.30)
▲Paul(左)分析孫安佐會面臨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3.30)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名嘴Paul今(29)日參加中天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錄影,談到狄鶯與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捲入美國校園安全事件,曾在美國長時間生活的他分析,「美國檢察官是民選的,他們可能會利用這件事情大做文章,所以審判時間可能拖很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ul表示,「其實執法選擇還是兩套標準,他們最喜歡抓華人,第一他不是本國籍,只是學生簽證,頂多驅逐出境,問題是從現在到驅逐出境可能拖到快一年吧,因為他們可能慢慢把事情拉大。」他強調,「美國檢察官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檢察官是民選的,所以要做名聲,這時候,他們可能會利用這件事情大做文章,所以他可能會拖很久,雖然驅逐出境,但過程應該一段時間,我猜明、後年,美國檢察官需要業績績效,校園槍擊案就是最好的業績績效,他會拿這個來大做文章跟殺豬儆猴。」

▲Paul推論近日孫安佐的新聞釋出不單純。(圖/翻攝自臉書 , 2018.03.30)

Paul無奈地說:「如果是以孫鵬、狄鶯……他們在美國不是什麼有頭有臉的人物,加上是大案子,訴訟期會拖更久,我敢保證會一直上新聞。你看這新聞也蠻奇怪的,一個還沒確定犯法,又非本國的學生,怎麼會消息這麼多?而且還蠻仔細的,這就表示說,檢察官願意把消息做大,你看第一波,他只有文字檔,沒有進去搜索的影片檔,所以我講白點,第二波應該會放出,他利用一波一波來,你不要以為美國只有記者、狗仔會這樣報,他們的檢察官因為是民選,所以要業績。」

他感嘆,「我覺得很可憐啦,這可能不是一個太大的東西,在這個節骨眼上,又是對的人種、對的時機點,這個事情會沒完沒了,搞得非常大。」他預估這個案子若是時間一久,美國律師費可能高達幾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但他提醒,「我覺得花錢那是一定要,重點是,花錢有沒有效果?」語氣中充滿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