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迎戰光陽車能網 開放Gogoro2在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國內機車龍頭廠光陽宣布推出 Ionex 車能網,主打電動機車在家充電、輔以換電站訴求後,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今 (30) 日也祭出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應戰,可適用 Gogoro2,藉此宣示 Gogoro 一樣能提供自行充電方式供騎士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陽近期推 Ionex 車能網,與 Gogoro 正面交鋒爭取政府電動機車「公版規格」後,兩大陣營已成形,業界密切觀察其他同業的態度。

對此,另一大車廠三陽 (2206-TW) 認為,兩大陣營都可換電也可讓騎士自行充電,實際上大同小異,不過三陽目前較偏好讓騎士可在家自行充電的方式。

三陽表示,只要是政府支持的規格且能增強走向國際的競爭力,就會參加,目前先觀望政府如何協助整合。

Gogoro 今日公布能源網路 2.0 計劃,推出以自主電力維持 48 小時營運的 GoStation 2.0 電池交換站,以預防大停電時,騎士沒有充飽電池可使用的窘境,同時也推出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

事實上 Gogoro2 全車系發表後,車廂內就配有橢圓孔小蓋,作為後續推充電功能的連接孔,未來騎士可透過充電器連接一般的 110V 插座,Gogoro 說明,1 小時快充可騎乘 15 公里,藉此讓充電系統成為換電外的輔助。

不過,Gogoro2 的充電系統並非是將電池取出帶回家充電,且大多數騎士會購買電池資費專案,能吸引多少騎士另外購買隨身充電器,還有待觀察。

光陽則強調在家充電,換電為輔助方式,光陽說明,車能網核心理念是提供騎士一天夠用的電池,且每天回家可輕鬆充電,相對換電,成本也較低,預計 3 年內至少推 10 款車供消費者選擇。

而 Gogoro 仍持續布建電池交換站,全台已建置逾 520 遍佈西半部,統計約 74% 的車主在 5 公里內的路程就能順利交換電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