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斥3億元入股日系統整合商 拚工業物聯網市占率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2395-TW) 今(30)召開董事會,通過認購日本 IoT 系統整合公司 Nippon RAD(4736-JP)普通股 100.4 萬股,相當於 Nippon RAD 19% 股權,每股認購價格為 1098 日圓,總認購金額為 11.03 億日圓,約新台幣 3 億元,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指出,藉此布局,將擴大研華日本工業物聯網的成長與市占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華表示,藉本次入股,Nippon RAD 將正式成為研華日本市場物聯網系統整合夥伴廠商 (IoT System Integrator Co-Creation)。Nippon RAD 總部位於東京,員工人數約 300 人,於大阪、名古屋與福岡均有辦公室,是日本當地具歷史及規模的系統整合商 (SI)。

研華指出,藉本次策略聯盟,與 Nippon RAD 將在工業物聯網及設備智能化等領域,形成平台供應商與系統整合商上下游共創 (Co-Creation) 模式,研華除支持 Nippon RAD 技術與產品,也將與其共同行銷。

Nippon RAD 將成為研華日本在地的 WISE-PaaS 發展中心,並採用研華物聯網雲平台 (WISE-PaaS) 與整合型解決方案,應用在工業務聯網相關專案與場域,尤其是智慧工廠及工業 4.0 應用等。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日本是研華發展物聯網的戰略市場,除當地成熟先進製造市場,物聯網其他相關發展機會也巨大,Nippon RAD 是少數集成商中,有決心從傳統 IT 解決方案轉型至物聯網解決方案之合作夥伴。

Nippon RAD 創辦人暨董事長大塚隆一表示,與研華合作後,Nippon RAD 在短時間內達成許多具指標性的物聯網專案,Nippon RAD 將持續專注日本工業物聯網領域,藉與研華共創策略聯盟,未來數年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