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FB帳號!美喜劇演員威爾法洛不滿臉書洩個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喜劇演員威爾法洛 (Will Ferrell) 也加入公眾人物刪臉書帳號的行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不滿劍橋分析公司擅自蒐集並濫用臉書用戶個資,威爾法洛在臉書上發文表示,72 小時後即美國時間本周五下午 2 點,正式關閉已經有 1000 萬粉絲的官方帳號。他稱,為了讓粉絲能轉載此事而留下 72 小時的緩衝時間。

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對這次洩密事件很失望,而且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個失望的人。臉書把數據洩密給了劍橋公司,讓他們破壞美國的民主,侵犯民眾的隱私…… 我的良心告訴我,當一家公司肆無忌憚的把科技用於在最無辜的人身上作惡時,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再使用這家公司的服務。」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上週曾說,在個資外洩事件過後,他尚未看到「有意義的人數」刪除臉書帳號。但其實已有不少知名人士刪除臉書帳號。

特斯拉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說他會刪除特斯拉和 SpaceX 公司的臉書專頁,此後這兩個公司的專頁,也確實消失不見。

老牌女歌手雪兒 (Cher) 也刪除了臉書帳號,但她坦言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決定,因為這個平台協助她進行慈善活動,且「網站上也有一些令人驚喜的年輕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