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推電池充電器 換電、充電雙選擇搶市占

▲Gogoro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陸學森表示,透過創新的智慧雙輪與能源補給系統,提供更乾淨、更智慧的選擇給更多的消費者,並協助人口稠密的都會轉型成智慧城市。(圖/Gogoro提供)
▲Gogoro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陸學森表示,透過創新的智慧雙輪與能源補給系統,提供更乾淨、更智慧的選擇給更多的消費者,並協助人口稠密的都會轉型成智慧城市。(圖/Gogoro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針對電動機車該採充電還是換電,日前引發熱議。繼三陽29日才說無論政府要制定哪種系統或規格,公司都已經準備好了,光陽也推出充換電兩用的電動機車。Gogoro今(30)日3周年之際,宣布推出隨車電池充電器,與原本的電池交換站雙軌並行,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換電與充電雙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機車品牌龍頭光陽日前發表Ionex車能網,推出充、換電兩用的電動機車,比拚Gogoro。而三陽也宣示,作為國內首間電動車製造商,不論政府制定要朝充電或是換電,公司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等今年11月的米蘭車展上亮相。

電動機車議題超夯,Gogoro今日也推出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要與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並行,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換電池與充電池雙選擇,打造最完整的能源補給系統,並宣示將拓展服務版圖至全台灣。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在這個時代大家面臨最大的挑戰之一,便是決定如何以更聰明的方法分配與使用能源,進而對社會以及下一代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因此他們努力不懈地實踐這個願景,透過創新的智慧雙輪與能源補給系統,提供更乾淨、更智慧的選擇給消費者,協助人口稠密的都會轉型成智慧城市。

Gogoro目前累積超過6萬名車主,總行駛里程已超過2億公里,電池交換次數也突破1000萬次。而其能源網路已經擁有超過520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遍布台灣西半部,有高達74%的機車騎士在5公里內可以順利交換電池。

而為了再搶攻市占,該品牌也宣布於明(2019)年第1季進軍東部,包括宜蘭、花蓮、台東,並強調以往停電可能造成的不便,全新的電池交換站將擁有自主電力,若遇到類似的停電狀況將不受影響,能自主維持48小時的營運。

品牌指出,電池交換已是主流,不過新推出的GoCharger® Mobile隨車電池充電器就能讓更多消費者選擇電動機車,只要有110V 插座,就能隨時隨地充電,充電6小時,即可增加82%的電池電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