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從小開始 嘉縣警藉機費心思教育

▲嘉義縣警察局運用縣府活動時機,費心思教育學童反毒觀念。(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3.30)
▲嘉義縣警察局運用縣府活動時機,費心思教育學童反毒觀念。(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3.3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有鑑於當前毒蟲與製毒者為躲避警方查緝,刻意對毒品外表包裝形式的樣態多變的跳跳糖、果凍、科學麵等,以降低遭查緝的可能及民眾的戒心,經統計發現,無孔不入的毒蟲為謀不當利益,竟影響年輕學子涉及毒品,是以藉助兒童節的表揚活動時機,宣導毒品的花樣,喚醒學童勇敢拒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毒品、藥物氾濫情形日益嚴重,而且涉毒年齡已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縣警局表示,非常擔憂毒品影響台灣下一代的年輕人的健康與社會善良風氣,所以主張落實防毒、反毒,心須從深入校園開始,從小就要扎根教育。

縣警察局特別運用今(30)日嘉義縣政府辦理「嘉義好Young 未來領航-107年度模範生學生表揚活動」時機,向學童宣導自製毒品的防制短片,在「毒品耍花樣」中,以生動活潑的動漫畫短片的方式,讓學童布有趣的畫面裡,自然認識毒品偽裝的態樣,並且喚起學童警覺性,對陌生人提供的巧克力、糖果、科學麵等食品時,一定要勇敢拒絕,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給予。

活動現場擺置宣傳用的「毒品模型」,包括海洛英磚、大麻葉、罌粟花、安非他命及搖頭丸、K他命等,讓學童對一般市面上流通的毒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加深學童對毒品、毒物的印象,有了正確反毒、防毒的認知概念,就可以與警方共同建立更安全、安心的校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