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職業保險規劃 醫療險和意外險投保有訣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軍警消人員因所執勤任務具一定危險性,被視為風險較高的職業等級,壽險業者表示,此族群應儘早規劃自身保險保障,而除了基本壽險外,建議可規劃內含不分職業等級採單一費率意外險設計的健康險商品,若預算許可,再規畫實支實付醫療險或殘扶險,來補貼當工作造成殘障失能所需的長期花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A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軍警消人員依其負責業務範圍的風險高低程度,職業等級通常屬於 3~6 等級之中、高風險,等級越高購買意外險所需繳交的保費越貴,相較於一般行業,保費約高出 4 倍以上,危險程度較高的工作性質甚至有可能會遭到拒保。

侯文成建議,中高風險職業等級的族群,出任務時應小心注意自身安全,並應在有能力時,提早為自己做足保險規劃。

而為了避免職業等級影響保險保障,可參考不分職業等級、採單一費率計算的定期保險,除對抗意外風險之外,還可擁有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此外,若預算許可,還可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或殘扶險,來補貼當工作造成殘障失能所需的長期花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