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比拚 侯友宜:打造十三層遺址成新北「龐貝古城」

▲侯友宜感性的說,只想用做代誌的精神,繼續為新北市、為台灣做事,這是一向不變的決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感性的說,只想用做代誌的精神,繼續為新北市、為台灣做事,這是一向不變的決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第三場電視政見說明會,爭取提名的侯友宜將以城市光榮感為主題,要透過職業運動、地方人才及產業行銷,塑造城市團結的力量,讓世界看見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開場先回憶以前觀看威廉波特少棒賽時的經驗,以球賽能夠團結市民,論述職業運動對城市光榮感的重要性;侯友宜也說,每年的高中籃球聯賽,是他一年之中最感動的時刻,就算行程中間也要透過手機螢幕,與市民一起呼喊「新北加油!」

侯友宜表示,城市的光榮感來自市民的團結,並以萬金石馬拉松及新北歡樂耶誕成為例,說明過去7年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除讓萬金石獲得國際認證的銀標章,新北歡樂耶誕成也獲選亞洲三大耶誕活動,讓新北的耶誕氛圍不輸紐約或東京銀座,也成功讓世界看見新北。

侯友宜強調,行銷觀光不僅能塑造城市的光榮感,也是城市重要的產業政策,平溪天燈就是最佳例證,透過天燈節不僅讓全世界的旅客看到新北,更成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成為山城的轉機;未來水金九以及十三層遺址將會是上任後行銷的另一個重點,要讓十三層遺址成為新北的「龐貝古城」。

侯友宜也批評過去利用大型的公共建設,創造城市認同的舊事思維,侯友宜認為,大型建設需要符合地方的需求,否則將會淪為蚊子館;未來將要以人才培育為重點,創造城市的團結光榮感,並以球后戴資穎為例,說明好的人才對於國家國際能見度的重要性。

侯友宜表示,新北各地都有許多有創意的青農,平溪的米大姑食、坪林的金瓜三號,不僅發展處有特色的商品,更為新北地方注入新的活力,只要政府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這些產品都有行銷國際的潛力;城市光榮感可增加市民認同,市民的認同又可增加城市光榮感,只要創造這股循環,新北就會是不斷前進的都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