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許璋瑤:台股波動難免 高殖利率仍可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股市波動,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今(30)日表示,觀察近期市場表現,比起歐美、日本等市場波動,台灣震盪幅度相對較低,且波動度變高,隔天就會回穩,這是長期資金進駐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璋瑤表示,全球指數處於偏高情況下,國際政治和貿易干擾,難免影響到大盤變化,目前國內資本市場殖利率 4%,在國際資本市場是數一數二的,殖利率高的話,股市穩定度較高,且也較容易吸引長期資金投入。

此外,針對美中貿易戰,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日前紛紛表示,台灣股匯相對穩定。據悉,施俊吉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美中貿易戰雖然看起來嚴重,但這段期間台股仍然在漲,股市相對穩定,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說,外匯市場穩定、外匯存底足夠,不用過度擔心波動度的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