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百大球星排第75 林書豪:不能說我沒改變比賽

▲百大影響力球星林書豪排第75名。(圖/取自林書豪臉書)
▲百大影響力球星林書豪排第75名。(圖/取自林書豪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ESPN》昨日公布NBA史上最有影響力的100名球星,籃網華裔球星林書豪排在第75名,林書豪今(30)日在臉書發表感言,「愛我或恨我,但你永遠不能說我沒有改變遊戲!!甚至加到這個名單上就很瘋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近兩季因傷不斷缺席比賽,本季僅打了開幕戰,就因膝蓋髕韌帶撕裂整季報銷,能夠入選 ESPN分析認為是,在2012年所掀起的「林來瘋(Linsanity)」瘋潮。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球評寫下,林來瘋會是開端,還是不會被重現的現象?或許兩者都有可能,當時林書豪替補出場,並接管了NBA幾周,帶領當時陷入低潮的尼克打出7連勝,沒有一個亞裔球員能夠做到如此有統治性。

更點出尤其是在媒體重鎮的紐約,這股風潮席捲了美國本土、甚至全球。縱使遭受傷病,但健康的林書豪仍是在聯盟相當受歡迎的球員,也掀起對亞洲球員天賦的觀察。

林書豪目前仍在溫哥華進行積極復健當中,看到此文章他也轉發了並寫下:「愛我或恨我, 但你永遠不能說我沒有永遠改變遊戲!! 甚至加到這個名單上就很瘋狂! 被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職業生涯的所有起伏的粉絲擊敗了. 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更多的會到來. 相信!! #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