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禾法說〉旗下小金雞碩鑽續擴產 預計5月興櫃、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TW) 今 (30) 日舉行法說會,碩禾總經理黃文瑞表示,轉投資碩鑽今年將持續擴充產能,年中可望大增至 50 萬公里,下半年營收占比挑戰上看 2 成,並將於 5 月登錄興櫃,明年就會上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碩禾除本業太陽能導電漿外,旗下包括持股 100%、負責太陽能電站業務的禾迅綠電,持股 100% 中國子公司鹽城碩禾,持股 50.39%、負責電動車材料與儲能業務的芯和能源,以及持股 37.14%、被譽為旗下小金雞的碩鑽等四大業務。

禾迅綠電目前海內外已併網的安裝量為 34MW(百萬瓦),目前正在建置的電站共 65MW,黃文瑞表示,禾迅受到初期電站建置無法資本化,使資出金額龐大影響,加上匯兌損失衝擊,去年全年虧損 4300 萬元。

展望今年,黃文瑞表示,禾迅下半年將處分菲律賓 50MW 案場,會將處置後的資金拿回台灣蓋新電站,資金部分將與壽險公司合作,降低財務支出。

碩禾旗下小金雞碩鑽去年全年營收 4.08 億元,下半年已開始獲利,但全年仍虧損 1000 萬元,展望今年,黃文瑞表示,將持續擴充鑽石切割線產能,由去年的 20 條擴增至 70 條,目前仍處於產能調適階段,調整完成後,今年 6 月產能可望大增至 50 萬公里。

由於新產能剛加入,黃文瑞指出,碩鑽初期營收貢獻不大,預估本季碩鑽營收約占碩禾整體營收的 4% 左右,下半年占比可望大增至 2 成。

從短程規劃來看,碩鑽將致力於鑽石線產能本身,但黃文瑞透露,未來可望將其應用於半導體矽晶圓製程上。碩鑽預計於 5 月登錄興櫃,並於明年上櫃。

此外,碩禾今年還切入新業務,投資 5000 萬元進行矽碳負極材料的研究,黃文瑞表示,該業務效益預計在下半年爆發,盼能搭上電動車起飛的趨勢,且若發展順利,未來不排除切分出來作為旗下子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