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損自賠!慰問金見「黑暗人心」 房東硬搶:我的錢

▲慰問金見「黑暗人心」,花蓮縣府發放給地震災民的慰問金,房東竟聲稱「是他的錢」。(圖/翻攝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慰問金見「黑暗人心」,花蓮縣府發放給地震災民的慰問金,房東竟聲稱「是他的錢」。(圖/翻攝自臉書花蓮同鄉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0206 花蓮強震造成當地多處房屋倒塌、毀損,一名受災戶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中抱怨,縣府發放給災民的慰問金,房東竟聲稱「是他的錢」,甚至以討債的方法、態度來討這筆慰問金,讓他無奈直呼:「地震讓我看到黑暗的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文中寫下:「我是租屋人⋯⋯就住在災區,近日縣府美意發放慰問金補助,針對拆除作業時影響住戶的補助金。房東知道後,硬說這是他的錢」,他接著說:「我拿租屋契約去領完補助,房東來硬搶,想好好溝通也不願意理會」,房東的兒子甚至在電話中嗆:「怎樣!現在錢不拿出來是不是?」有如「討債」般的態度,讓他實在忍無可忍。

「來要錢的方法、態度,都讓我租屋的人覺得很害怕無助與無奈⋯⋯」該網友還表示,地震發生後,租金沒減免不談,東西壞了也讓房客自己賠,向房東要求退租卻被威脅要扣除押金,最後就連縣府發放的慰問金也遭房東強行收取。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太惡質了!直接公布房東姓名,這樣比較好,讓所有人知道」、「跟房東鬧翻就是準備搬家,租屋真的很弱勢,惡房東給他紅吧,惡劣」、「除非欠房租、水電,還有弄壞東西,不然房東不能隨意扣押金」、「退租、房子也還他了,還不想退押金!一堆藉口!惡劣房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